image
20220625文/謝易晏

微星智能防疫消毒機器人 亮相

image
 ●微星科技「MSI智能防疫消毒機器人」能輕鬆避開障礙物,完全自主導航,達到自主移動殺菌、淨化空氣的目標。圖/業者提供

 以製造主機板起家的微星科技,是全球電競、創作者、商務、AIoT領域的領導品牌,此次展出「MSI智能防疫消毒機器人」能輕鬆避開障礙物實現完全自主導航,達到自主移動殺菌、淨化空氣的目標。

 該款機器人具有253.7nm波長UVGI紫外線殺菌照射光能,無需使用化學藥品,不會產生表面污染,可對空氣中的病原體、黴菌、病毒、細菌等微生物進行消毒,透過UVGI光照射直接破壞分解,最終釋放無病菌、微生物淨化空氣,實現空氣的全面淨化。

 此款機器人獲得法國國際研究機構Texcell認證,在研究條件下30秒內有效消滅新型SARS-CoV-2病毒。

 微星表示,「MSI智能防疫消毒機器人」已經上市,目前在成大醫院、三峽清福安養中心、新北市政府、寶高園區及南港展覽館等提供空氣殺菌服務,這款機器人應用AI人工智慧主動切換空氣殺菌功能與表面消毒的人體安全防護機制,以達成人機安全共存、相互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