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5文/謝易晏

成大攜達擎、微星 秀醫療場域新應用

成大產創總中心加速器空間,協助業界對接應用場域合作夥伴及學界研發量能

image
 ●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表示,透過示範場域展出,讓業界直接與醫院應用端對接,提升產品技術與應用層面。圖/成大提供

 友達光電子公司達擎(AUO Display Plus)與微星科技(MSI)6月24日參與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以下簡稱產創總中心)舉辦之「成大醫療聯盟產學合作暨場域應用研討會」。達擎展出3D醫療影像解決方案,能直接將2D醫療影像轉換成為3D,並攜手合作夥伴西柏科技展出手術室醫療影像整合及串流,將複雜的手術影像及資訊進行整合。

 達擎也結合A.R.T.顯示技術與廣達電腦智慧胸腔X光系統搭配展示,協助加速醫療診斷流程。

 微星科技則攜來要價不菲的「MSI智能防疫消毒機器人」,能夠自主移動殺菌、淨化空氣,是實現防疫零死角的重要夥伴。

 「成大醫療聯盟產學合作場域應用」研討會,匯集成大醫院、義大醫院、高雄長庚、高雄醫學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大同、小港、高醫岡山等院的醫師前來取經,近距離觀摩並實際操作體驗達擎與西柏科技聯手展示的高階醫療顯示解決方案與手術室影像串流解決方案。

 今年甫落成的成大產創總中心加速器空間,目前已有多家廠商進駐,以實質的硬體空間加上專利、產學、技轉與新創一條龍的服務,打造產學合作示範場域,「成大醫療聯盟產學合作暨場域應用研討會」為示範場域首展,由達擎與微星打頭陣帶來智慧醫療場域相關技術與產品,並且邀請成大醫療聯盟等四大醫學中心專業團隊前來觀展。

 未來將結合各類產業主題展出,協助業界對接應用場域合作夥伴、學界研發量能,並吸引優秀人才投入業界,開啟產學合作場域應用的新篇章。

 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表示:「我們希望透過示範場域展出,讓業界直接與醫院應用端對接,同時鏈結由成大所領導的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共11所學校師生,提升產品技術與應用層面;我們也希望對於產品有興趣的青年學子,激發更多創意點子,把技術應用範圍無限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