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4陳昱光/台北報導

13檔 外資逆勢買不停

 台股23日再度破底下殺,大跌171點,收在15,176點,資金調節壓力未歇。不過,觀察盤面上市個股籌碼表現,仍有部分持續獲得外資買盤進駐,包括群創(3481)、兆豐金(2886)、聯強(2347)等13檔,皆連五個交易日見到外資逆勢敲進,逢低撿便宜。

 外資今年以來累計賣超台股超過9,100億元,法人表示,在Fed強力升息、通膨續居高檔,以及經濟成長減速等利空消息籠罩之下,不排除賣超金額有突破兆元關卡的可能性,觀察國際資金流向為一大重要議題。

 據統計,逾千檔上市股中,獲得外資連續買超五日以上,且累計加碼達萬張規模的個股,共有群創、兆豐金、聯強、裕民、興富發、亞泥、亞太電、英業達、南電、智原、中華電、榮運、中鴻等13檔,在大盤回檔修正之際,逆勢進場增持部位。

 投資專家分析,觀察上述13檔個股產業族群較為分散,操作上應有不同考量,像是以跌深進場抄底概念的群創、裕民、南電、智原等,以及升息、抗通膨題材的兆豐金、興富發,同時還有鎖定亞太電、中華電兩檔電信股,也反應出部分資金選擇移轉布局焦點,進駐防禦股避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