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4楊日興/綜合報導

管理層也躲不掉 騰訊下半年擬再裁員

 當前大陸網路業持續以裁員來度過產業寒冬,巨頭騰訊傳出不滿意今年上半年裁員力度,下半年將以更大力度裁撤以平台內容為首等諸多事業群,大刀也砍向管理層與新興發展的微信視頻號等業務。

36氪23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上半年已有不少裁員動作的騰訊,下半年還會繼續精簡,將調整基層與中階管理人員,甚至縮減當前主力發展的業務與核心業務。

報導指出,騰訊上半年在員工規模龐大的PCG(平台與內容事業群)、CSIG(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已有大幅動刀,其餘事業群在3月至6月也有10%人員的調整。

但知情人士表示,高層對上半年裁員執行情況並不滿意,認為沒有達到改良成本的目標,下半年將更多從中階管理層往下裁,而PCG旗下許多細分業務部門裁員比例將高達4成甚至5成,如騰訊新聞近日多部門就有30%至50%不等的裁員,其餘事業群也都會繼續縮減。就連騰訊的主力業務也無法倖免,近年重點業務、發展快速的微信視頻號預計將精簡10%至15%的中後台人力。兩大核心業務遊戲與投資同樣受衝擊,與遊戲相關的互動娛樂事業群近期有不少裁員動作,戰略投資部門上半年來持續精簡團隊。

報導稱,近期雖頻傳大陸官方有意放鬆對網企的監管,但經過整頓後,網企已無法像此前大肆擴張,目前業務進入低谷。騰訊今年首季財報顯示,期間收入成長停滯、經調整淨利衰退23%,對外投資規模銳減6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