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3陳欣文/台北報導

深中小ETF 搭電動車熱潮

 疫情趨緩加上政策加持,新能源車銷量持續亮眼,也讓大陸電動車概念股大漲,投信法人表示,儘管5月大陸車市仍受上海封控衝擊,但新能源車銷量超市場預期,代表電動車廠下游需求仍相當旺盛,且市場已由政策推動轉為市場內生成長型態,相關投資契機未來不容小覷。

 群益深証中小100ETF經理人張菁惠表示,深中小企業100指數,主要特色是以大陸境內的關鍵趨勢產業為主,這些產業受大陸科技自主與創新政策的受惠程度最高。其中,深中小企業100指數產業聚焦於新能源車、半導體、5G、AI、碳中和和數位服務等,多為帶動未來中國成長的關鍵趨勢產業,重點持股亦多位於該關鍵趨勢產業的龍頭地位,例如比亞迪、恩捷股分、贛鋒鋰業、科大訊飛、紫光國微等,投資人可長期布局深中小ETF,作為布局大陸科技自主與創新等關鍵趨勢的投資工具。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認為,隨著美國11月期中選舉到來,拜登政府有意解除對大陸加徵的部分關稅,可望受惠產業分別集中於機械、電力設備、新能源、醫藥和汽車等相關商品,有助相關產業業績成長。

 富蘭克林華美中華基金經理人陳美君表示,大陸股市當前估值位於近五年低位,是最具長期投資價值的股票市場之一;因此建議投資人不妨把握低檔投資機會,由於市場仍處於風險釋放的階段,預期消息面分別落地後,將增強A股反覆築底的可能,投資人宜耐心等待市場底部呈現。

 法人看好俄烏衝突後各國加快新能源替代步伐,如儲能、太陽能、鋰電等產業;以及可望接替雙碳產業框架的AI、數據中心、半導體;另外,後疫情時代的核心消費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