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3方歆婷/台北報導

智擎、健喬 權證吸金

image
智擎、健喬熱門權證

 台股22日重挫380點,類股一片綠油油,惟新藥股智擎(4162)是少數收紅者,且成交量日增7成,資金轉進生技避風,族群成員之一的健喬(4114),同時擁處分土地廠房挹注獲利及NAC用藥需求大增帶來的業績題材,成交量小增約1成、近萬張。

 法人表示,智擎的後線胰臟癌新藥安能得策略夥伴,在歐洲、日本的銷售持續成長,今年認列權利金可望隨之增高,營收成長無虞。因權利金認列是在每季度最後一個月份,因此看好6月營收攀上本季高峰,並維持年增。

 另一方面,中國藥證取得的效益,則可望於第三季後逐步顯現。目前在人體臨床三期的新適應症「小細胞肺癌」,有望在第三季底、第四季初解盲。

 健喬處分位於新竹縣的信元廠土地及廠房,銷售總額3.05億元,實際處分利益2.587億元,為今年度獲利添新動能。

 本業上,新冠肺炎確診數居高不下,NAC(呼吸道黏液溶解劑)是醫師開給確診者的必備藥。健喬的「愛克痰」顆粒劑與發泡錠在台灣NAC市場上的市占率高達8成,近幾個月用量大增,推升健喬5月營收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