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3朱漢崙/台北報導

迎邊境解封商機 兆豐銀 3年來首徵桃機櫃員

邊境解封的徵才行情啟動,兆豐銀行已公告,將專門為兆豐銀桃園國際機場分行徵求匯兌人員,這也是兆豐銀行時隔3年,再度徵求國際機場的臨櫃人員,月薪在試用期為28,800元,試用期滿後每月薪資為32,000元,若再加計每月另給的午膳費2,400元,實際薪資水準是34,400元。

兆豐銀在徵才條件中特別要求,要應考桃機的臨櫃人員,須具備英語或其他外語能力檢定成績證明,尤其是機場分行相較於其他國內分行所獨有的24小時及假日輪班制度,必須要能配合;此外,具初階外匯人員測驗合格證明書、其他金融相關證照或金融人員基礎學科測驗(FIT)或有銀行工作經驗,將可加分。

兆豐銀特別為其財富管理2.0業務發行的外幣結構型金融債券,也傳出捷報。兆豐銀22日指出,該檔商品是首度由自家銀行出面發外幣結構型金融債券,該檔商品自6月7日開始募集,6月15日完成定價公告,將於2022年7月5日掛牌上櫃,現在整體募集金額達1,980萬美元,已逼近兆豐銀所設定的2,000萬美元募資目標,可見高資產客戶反應相當熱烈,並認同升息期間分批布局高信評債券的投資策略。

兆豐銀行本次發行的兩檔商品為連結利率區間的結構型債券,包括「無擔保一般順位1.5年期美元計價可贖回利率連結區間計息型金融債券」及「無擔保一般順位5年期美元計價可贖回利率連結區間計息型金融債券」,首年採固定配息,次年起配息依連結標的採區間計息,並可於每季提前贖回日或到期日以商品面額一次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