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2蘇嘉維/台北報導

矽力報喜 搶下力積電12吋產能

下半年新產能到位,全年挑戰賺進逾8個股本

image
矽力-KY近四季營運表現

 電源管理IC廠矽力-KY(6415)產能擴增傳出好消息,供應鏈傳出,由於驅動IC廠讓出產能,矽力-KY的電源管理IC新品,將在下半年於力積電的90奈米12吋BCD製程量產,屆時產出量能將可望大幅看增。

 供應鏈傳出,由於驅動IC廠讓出下半年部分產能,使矽力-KY成功拿下力積電下半年的90奈米12吋BCD製程產能,成功將電源管理IC轉進12吋晶圓投片量產,雖然初期量能仍相當有限,但這也是上市櫃IC設計廠當中,少數能以12吋晶圓量產電源管理IC的廠商。

 據了解,力積電的12吋晶圓高壓製程不同於台積電、聯電及中芯等廠商,原因在於力積電主要採用鋁製程,其他晶圓代工廠則以銅製程,成本上相對便宜,因此生產出的電源管理IC價格可望應用在高階市場,對力積電而言鋁製程的產能也能隨時轉換生產DRAM、電源管理IC或驅動IC,對於IC設計廠及力積電都可望有雙贏局面。

 事實上,電源管理IC市場仍維持熱絡格局,主要原因在於IDM大廠的電源管理IC產能都轉攻車用、工業及5G等高階市場,加上5G、混合能源車及電動車對於電源管理IC用量將會是過去的倍數,在供給減少、需求明顯上升狀況下,使整體市場需求維持一定熱度,因此電源管理IC廠都已經在提前卡位2023年新產能。

 矽力-KY前五月合併營收為106.45億元、年增38.7%。法人看好,矽力-KY目前訂單動能依舊相當強勁,訂單已經滿到年底,若下半年新產能到位,將有助於全年業績挑戰賺進超過8個股本並同步改寫歷史新高。

股票一拆四 新股7/13交易

 此外矽力-KY於21日公告,股票一拆四的新股交易時間點將落在7月13日,其中舊股票最後交易日為7月5日,舊股票停止交易時間將從7月6日至7月12日。新股上市後每股交易面額將為2.5元,為原先每股面額10元四分之一,現有股價也將除以四,若以21日收盤價2,410元計算,新股價將為602.5元,將讓出股王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