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2袁延壽/台北報導

崑鼎 業績拚破60億新高

 主要業務鎖定焚化與機電維護、再生能源及回收再利用的崑鼎(6803),在太陽能光電、水資源回收業務量增加,以及新增高科技機電維護標案,今年累計前五月稅前獲利6.06億元,年成長12.57%,是近幾年來,成長幅度最大的一年。

 崑鼎營運亮眼,已連續十年EPS超過10元。崑鼎統計,手中再生能源發電總量約15.4億度、污水廠處理總量約2,790萬噸、高科技廠廢異丙醇回收約1.1萬噸,都是國內的前幾名。

 太陽光電是崑鼎近幾年業務成長最快的一塊;崑鼎表示,近三年取得開發權利案量,平均年成長幅度約30%,且逐年穩定成長中。

 至於回收再利用領域,目前手中的案源有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再生水BTO案、新北礫間與截流系統委託巡檢維護及代操作案。

 崑鼎指出,持續開拓再生能源及回收再利用案量,會是今年的業務重點,預期將與母公司中鼎集團聯手,在這些領域爭取更多的標案。

 在再生能源及回收再利用案量持續增加下,崑鼎累計今年前五月合併營收26.67億元,年成長15.1%。市場預估,下半年是崑鼎傳統入帳的高峰,今年營收可望突破60億元大關,創歷史新高,獲利也會在毛利率、營益率雙升激勵下,同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