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1呂淑美/台北報導

金融教育校園講座 影片上線

image
●金融教育校園講座錄製成二部影片。圖/證交所提供

為響應金管會強化年輕人投資教育,引領年輕人邁向正確理財投資路,證交所至台北大學辦理金融教育校園講座,邀請財經專家、名人與主播與年輕學子分享理財經驗,安排產學交流,和師生面對面座談。講座內容錄製成「認識投資風險 掌握市場趨勢」二部影片,分享予投資大眾。

為健全年輕人投資風險觀念,證交所辦理大專院校金融教育實體講座,今年度首場次於台北商業大學,邀請知名財經名人夏韻芬主講,以「認識投資風險,掌握市場趨勢」為題,協助年輕族群建立投資紀律並加強風險意識,並認識重點產業發展與市場趨勢。

 「認識投資風險 掌握市場趨勢」影片part 1,內容包括證交所簡立忠開場致詞,勉勵初入股市的年輕人,投資要停看聽,要勤做功課,要了解投資一定有風險,報酬愈高,通常伴隨的風險就愈高,在投資的路上,沒有絕對的穩賺不賠,也沒有絕對的順風順水。

影片part 2是產學交流,由證交所市場推廣部經理陳欣昌主持,並與證基會總經理張麗真及夏韻芬共同為師生解惑,提問內容包括對加密貨幣的投資建議、股市小白在投資類別或標的價位的看法、學生30歲前租屋或購屋看法、存款比例應如何配置、給年輕人一個具動力的目標、對於當沖、台積電和防疫保單等議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