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09方歆婷/台北報導

台股漲百點 收復5日線

 台股權王台積電8日股東會,預期今年營收成長30%,助攻股價上漲1.68%收復5日線,加權指數同歡,終場上漲157點,收在16,670點,專家指出,大盤延續反彈格局,月底前攻季線關鍵有三:季底法人作帳、台股高殖利率誘因,以及6、7月國內解封利多。

 台股進入一天漲、一天跌的橫向整理,加權指數8日大漲逾百點、重返5日線,然觀察籌碼面,三大法人雖同步回補,但力道不強,合計86.61億元,其中,外資、自營商分別買超43.96億元、36.33億元,投信則僅買超6.29億元,官股則轉小幅賣超19.3億元;整體成交量僅較前一日小幅增加、為2,116.96億元。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台股這波自5月下旬低點以來的反彈尚未結束,雖然第一階段遭遇季線壓力拉回,但8日上漲百點的紅K,宣告第二階段的反彈,接下來可望向季線、甚至是萬七邁進,但最大的關鍵是,成交量能必須放大才有機會,否則反彈無力。蕭乾祥認為,下半年是傳統電子股旺季,都有助穩住盤勢、並支持台股在區間內反彈,短線高點先看季線16,800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今年以來國際最大利空仍在於物價高漲,以及美聯準會(Fed)的持續緊縮。台股、美股5月底以來仍在反彈格局,惟市場靜待美國將公告的5月CPI數據,以及Fed 下周的利率會議,都是不確定因素,使得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但由過往經驗來看,會議落幕後無論結果為何,有機會利空出盡,帶動股市轉強。

(相關新聞見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