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09翁毓嵐/台北報導

封城遞延出貨 英業達5月回檔

 受到中國封控影響,英業達(2356)伺服器產能及出貨動能受累,5月亦因來自供應鏈停工的影響發酵,合併營收395.11億元、再較4月回檔10.5%,不過仍維穩較去年同期成長走勢、年增11.8%。

 其中筆電產品因未直接受到陸廠封控停工影響,4、5月出貨動能持穩,分別達180萬、170萬台,有機會在6月季底出貨高峰拉抬下,交出優於第一季500萬台的成績。

 不過伺服器產品則因主力產能位於上海,遭逢中國封控的波及明顯,因此拖累英業達第二季營收動能之際,部分訂單亦遞延至第三季。

 英業達預期第二季在筆電、伺服器的出貨增減抵消下,季營收將維穩與第一季持平水位。

展望第三季,預估筆電出貨動能將會與第二季持平,惟伺服器產品則將受惠先前訂單遞延出貨效益,帶動出貨有雙位數的季增幅。

 看好CSP(大型雲端服提供商)擴建雲端資料中心需求仍強勁,英業達樂估伺服器業務將在第三季站高後,於第四季維持高檔出貨動能,下半年並有優於上半年的表現。

至於今年利空交雜的PC市場,英業達則因旗下產品線以商用、電競筆電為主力,預期在消費市場需求走跌之際,所受到的衝擊有限,先前在法說會中亦釋出全年有信心能隨商用市場需求的增溫,維穩筆電業務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