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9王淑以/台北報導

17檔雙資周周買 升勢壯

分析師看好重量級個股領漲,宏碁、日月光投控等端午前可望帶動新攻勢

image
17檔投信、外資押寶股

 美股氣勢如虹,費城半導體指數27日更跳空大漲,為台股反彈行情塑造有利環境。市場分析師指出,本周雖僅四個交易日,但在新台幣升值、外資資金回流及投信力挺下,很有機會迎來重量級個股帶動的上漲行情,尤其外資、投信「雙資周周買」的個股,最被看好,包括宏碁、日月光投控、大聯大等,可望在端午節前帶動一波新攻勢。

 台股於萬六關卡反覆測試,影響走勢的通膨、升息及上海封城等利空逐步淡化,配合美股強勁反彈,市場專家表示,萬六已成為支撐台股的鐵板區,而從外資動態的蛛絲馬跡,已嗅出其對台股的空方心態出現轉向。

 證交所資料顯示,雖然5月還有2個交易日,但整個5月外資賣超金額,已大降至545億元,對照4月賣超達2,594億元及3月賣超2,639億元、2月賣超1,537億元,這連續幾個月大規模提款台股,凸顯外資賣超力道已經竭盡,5月底前緊急踩了煞車,之所以見風轉舵,主要來自於美國聯準會(Fed)風向轉了,預告9月可能不升息,且通膨也有趨緩跡象。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台股將迎來一波因外資回補出現的反彈行情,建議可從5月波段低點15,616點以來,投信及外資「雙資」同步連續兩周買超,勇於逢低撿便宜的個股,列為投資布局的參考。

 根據台股分析師的建議,共挑選出宏碁、日月光投控、大聯大、致伸、臻鼎-KY、可成、漢翔、京元電子、元太、合庫金、彰銀、中磊、力成、華南金、台化、光頡、台塑化等17檔個股。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上述個股集中在台股績優的電子股、金控股及塑化龍頭股。外資及投信的著眼點,應在於股價跌幅頗深,評價如本益比、股價淨值比等來到低水位,加上這些公司提供高現金殖利率,萬六附近進場風險低。

 其中台化今年每股將配發4.8元現金股利,近期股價已反彈月季線、將挑戰年線,27日現金殖利率仍有5.92%,宏碁、大聯大27日現金殖利率仍有7.97%及6.22%。

 黃文清表示隨著Fed釋出升息將暫停的訊號,先前法人被迫調節但基本面不惡的個股,外資及投信回補的力道會相當快,特別是不斷透露出來的訊息,聚焦對晶圓代工景氣不看淡,包括護國神山台積電及周邊供應鏈的日月光投控、京元電子、大聯大等,均有表現的機會。

(相關新聞見A3、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