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8劉朱松/台中報導

執行國機國造任務 漢翔高教機進入大量交機期

 漢翔27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胡開宏表示,雖去年全球航空產業籠罩在疫情烏雲中,但隨著疫苗施打率增加,產業漸漸復甦,漢翔的民用飛機機體及發動機出貨量已開始攀升,並透露高教機開始進入大量交機階段,今年可達成交機8架目標,優於去年度2架,其他如商維及陸軍靶勤等軍方業務,公司已順利爭取。

 另在軍用業務方面,漢翔的新式高教機、F-16維修中心,及F-16構改案等,均穩定發展中。

 漢翔在科技服務上也多所斬獲,包括啟用水湳的5MW(百萬瓦)儲能系統,成功參與台電AFC電力交易平台輔助服務,位於沙鹿的第二、第三案場規劃建置中。另台電通霄電廠與中油的燃氣渦輪發電機組案,漢翔亦已得標。

 漢翔總經理馬萬鈞透露,公司為國防部「國機國造」業務的主要執行者,未來新式高教機將持續交付空軍,進行下一代戰機、下一代初教機規劃案。

 另外,位於漢翔岡山廠旁的25公頃「漢翔發動機科技園區」,目前已完成公聽會,正進行土地編報及環評程序,等完工後,將擴大國內發動機產值,未來漢翔可望擺脫疫情陰霾,搶占市場,再創亮麗的營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