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7王賜麟/台北報導

美系需求有撐 台虹Q2業績看增

 軟性銅箔基板廠(FCCL)台虹(8039)26日召開股東會,各議案照案通過。展望後續,台虹表示,受惠於美系新品拉貨動能如期顯現,維持第二季營運優於第一季的看法不變,加上逐漸進入傳統旺季,力拚逐季增至第三季。

 台虹4月營收8.29億元、月增1.58%、年增11.3%,累計前四月營收達30.1億元、年增2.22%。由於台虹生產基地位於台灣高雄和大陸如東,生產幾乎未受到影響,5、6月客戶端已經陸續恢復,惟物流多少仍有影響,不過美系需求有撐,因此維持第二季季增目標不變。

 台虹第一季營收21.84億元、較去年同期微減不到1%,稅後淨利2.08億元、年增20.46%,每股盈餘1元。法人表示,迎接第三季消費性電子、美系新品拉貨旺季,上游FCCL自第二季起就逐漸進入傳統旺季,營收優於首季可期,加上考量反應原物料、運輸成本上升的漲價效應,將自本季起顯現,預估台虹第二季毛利率表現還有望再小幅成長。

 手機方面台虹指出,第二季美系需求還行,有順著既定步調,中系手機則較弱,不過公司年初也本來就對中系手機今年市況持保守看法。第三季預期美系拉貨動能會延續,中系要看是否會反彈,去年基期較高,若中系需求未能明顯提升,預期第三季年成長較有壓力,但是仍會維持季成長。

 台虹於致股東報告書中指出,展望後續公司將持續朝高附加價值材料發展,電子材料對應高頻高速低延遲、系統級封裝、細線路、以及因應充電需求的厚銅、厚絕緣層材料等;散熱材料對應高速運算衍生的熱管理需求,並更進一步拓展至車用市場;半導體材料主要產品為先進封裝所需的雷射解黏材料,以及Mini LED、Mirco LED封裝應用材料。

 為拓展車用市場,及相中泰國汽車供應鏈發達,台虹於泰國設立子公司並在當地建產線,預計2024年進入量產。

 目前車用產品占台虹比重約7~10%,過去布局的案子已經在交貨,也有跨入電動車客戶中,不過車用產品認證時間較長,預期2023~2024年車用貢獻成長才會更加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