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6文/周榮發

富強鑫多組分射出機 銷量創新高

image
 ●富強鑫GW系列二板式雙射出成型機。 圖/富強鑫提供

 執塑橡膠產業設備牛耳的富強鑫集團(6603),去(110)年熱銷塑橡膠成型設備「多組分射出機」創下歷史新高,年銷售額突破新臺幣22億元,年銷售台數突破600台,其優異成績,讓同業難望其項背,今擴大多組分射出成型技術市場應用,將進一步拉開同業間的競爭距離。

 該公司表示,近年來塑橡膠產業發展持續看好,而射出機作為重要的塑膠機械,占有主導性地位,而隨著射出行業技術的發展,多組(多色)分射出成型技術逐漸獲得了廣泛的採用,富強鑫更是憑藉著專用型雙色機聞名業界。多組分成型技術最早是以雙色射出為代表,即業界常用的雙色機一詞,最早是由德國企業開始發展,但由於進口雙色機價格昂貴且售後服務不易,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富強鑫即率同業之先,著手研製雙色機,至今已有38年雙色機生產經驗,並成為該設備的主要領導性廠商。

 該公司表示,富強鑫所研發的精密雙色機包括轉盤式、轉軸式、電動式、夾層機和混色機等,現有4大系列30餘種規格,鎖模力範圍從135噸至1,900噸,已廣泛應用於汽車、電子、家電、文具、日用品、化妝品等熱門行業,合作的客戶除了有國內知名新能源汽車企業外,還得到了眾多日資企業和歐美系企業的青睞。近年來,富強鑫在多組分射出成型技術上不斷精進突破,除了擔任多組分塑膠射出成型機行業團體標準起草單位之外,所開發的HB-1900R大型二板式水平轉盤多組分射出機亦被認定為浙江省高端裝備製造業重點領域首台產品,隨著新能源汽車產品外型的突破創新,以及電子、醫療產品雙色應用技術的提升,多組分射出機大型化及精密化漸成趨勢,而富強鑫所推出的全電式雙色機及超大型射出全電動多組分射出機適時滿足了市場的需求。

 截至2022年第一季,富強鑫集團多組分射出機累計出貨已超6,000台,銷售金額超過新臺幣150億元,其中鎖模力700噸以上的大型多色機及超大型水平對射機,累計出貨已超過45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