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6文/陳愛珠

膠原胜肽BCP 孕媽咪首選

image
 ●營養師推薦適合孕媽咪的一日菜單。圖/業者提供

 妊娠期間需要全方位的養分,膠原蛋白尤其重要,不但攸關媽咪本身肌膚的Q彈力,將豐沛的養分傳遞給寶貝。選擇最高等級水解生物活性膠原胜肽Bioactive Collagen Peptides(BCP),補充方式多元,挑選沒有腥味的,伴隨飲品、沙拉,都是很棒的日常飲食選擇。

 百醫生技營養師鄭秀卿表示,隨年齡增長,人體合成膠原蛋白能力降低,一旦膠原蛋白流失速度比生成速度快時,肌膚便會失去彈性。因此,如何挑選最適合的膠原蛋白補充劑呢?從原型食物Food、膠原蛋白Collagen、明膠Gelatin到膠原胜肽Collagen BCP,選擇最適合人體吸收分子量的膠原蛋白,自然會影響補充成效。

 靠著食物攝取膠原蛋白緩不濟急,可以利用補充品來解決。挑選最適合人體吸收的分子量(3000~3500道爾頓)、生物利用率高的膠原胜肽才是首要條件。百醫生技營養師鄭秀卿幫孕媽咪打造一日菜單,搭配水解膠原胜肽粉BCP,讓膠原胜肽變身潮飲,對孕媽咪來說,從飲料、餐食當中輕鬆攝入,達到同時具有Q彈與給寶寶最好營養雙重效果。

 早餐一杯豆漿、牛奶或燕麥奶,搭配一顆奇異果;將膠原胜肽粉一包加入飲品當中,因懷孕期間補充營養很重要。午餐或晚餐可選擇白飯或五穀飯(午餐1碗約150g、晚餐0.8碗),搭配蛋白質一份(例如牛肉或魚約50g)、綠色蔬菜兩份(約100g)或清爽沙拉,尤其沙拉是孕婦胃口不佳時的首選,飯後再選擇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讓膠原胜肽吸收更上層樓。睡前一小時再補充一杯牛奶加上膠原胜肽,吸收與利用都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