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6彭暄貽/台北報導

南寶:毛利率谷底已過 Q2續旺

 南寶(4766)25日舉辦線上法說會,受惠本業復甦及轉投資現金股息入帳,南寶首季營收、獲利、EPS齊創單季新高,營收年增15.3%,淨利年成長148.7%,EPS 6.18元,創上市來最高。 南寶執行長許明現表示,終端需求強勁,第二季爭取繼續漲價,毛利率谷底已過,營收可望再創新高,全年營收成長續拚新高點。

 此外,由於運動鞋生產的聚落從大陸、越南向印度、印尼移動,南寶基於就近供應客戶考量,評估新設廠投資案,避免斷鏈風險。

 南寶透露,當客戶大到一定規模,就會考慮設廠,目前評估印度、印尼中爪哇等地,相關細節明年底定,初估投資金額1,000萬美元,待投資細節敲定後,2023年就會著手買地。

 許明現指出,鞋材接著劑業務在所有產品線當中成長動能最強,目前海運運輸雖有好轉,然品牌客戶目前庫存仍不高,持續積極回補庫存,終端市場需求維持強勁。塗料與建材業務今年預計增加粉體塗料產品20%產能,以加速供貨速度,取得更多訂單。

其他消費產品用膠、工業用膠,將聚焦市場規模大並具有良好的潛在成長機會的產業,如電子、軟性包裝材料等。南寶已開發應用在液晶偏光板及觸控面板的光學接著劑;2021年於大陸成立南寶光電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專注於電子產業的產品應用。

 南寶去年EPS 7.26元,發放6元現金股利;今年第一季長期投資的現金股利貢獻下,現金股利可望提高。南寶過往配發率大概至少是在六成以上,加上第一季的長期投資的現金股利貢獻,這部分對EPS有接近4元貢獻,至少會配發一半,加總起來應較去年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