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6陳欣文/台北報導

富邦金攜產官學 探討決勝ESG

與商周合辦論壇,掌握契機、扎根新戰略

image
 ●富邦金控風控處處長徐偉傑出席「2022全球風險分析前瞻論壇」。圖/富邦金控提供

富邦金控25日攜手商業周刊以「決勝ESG 扎根新戰略」為主題,舉辦「2022全球風險分析前瞻論壇」,集結產官學界重要領袖,從全球風險出發,到台灣首份針對國內企業進行的TCFD調查報告,洞察氣候變遷帶來的風險,並揭露商業行為對自然生態的影響及相應的改善措施。

參與論壇的包括經濟部執行秘書莊銘池、中華民國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台大風險中心主任周桂田、波士頓顧問公司(BCG)董事總經理陳美融、永豐餘投資控股董事長劉慧瑾、寶晶能源公司董事長蔡佳晉、富邦金控副總徐偉傑、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陳弘儒、富邦產險資深副總林國鈺等產、官、學界重要領袖。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ESG一直是富邦金控重要發展方向,對內落實ESG理念、對外發揮影響力,在金融面與非金融面攜手企業夥伴、供應商、客戶、員工及社會大眾一同邁向綠色永續,是富邦金控自2015年以來的目標,期盼富邦能積極扮演永續領航者的角色。

 富邦金控亦於2021年重新擘劃ESG四大策略─低碳、數位、激勵、影響,並發起「Run For Green奔向綠色」ESG倡議計畫,以實際作為落實永續,今年更積極加入國際永續組織與倡議,成為碳核算金融聯盟(PCAF)及亞洲投資人氣候變遷聯盟(AIGCC)會員,並申請加入以及RE100,同時富邦金控也是全台唯二加入世界經濟論壇的企業,引領台灣奔向淨零未來。

富邦金控風控處處長徐偉傑代表致詞表示,富邦金控希望扮演綠色金融領航者的角色,透過金融市場的力量,積極支持企業低碳轉型、帶動責任投資風氣、幫助潔淨能源發展,以創造永續正向的世界為願景,引導投資人及企業重視永續發展,發揮金融業正向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