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6蔡惠芳/台北報導

沈慶京守護住戶:最高規格保障安全及隱私

image
●圖一:「陶朱隱園」一樓大門設置防止恐攻的阻車器,住戶安全更有保障。 ●圖二:建築結構大師張敬禮為「陶朱隱園」打造壽命長達千年的結構,隔震設備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加州Apple總部同規格的EPS隔震墊。圖/中華工程提供

 台灣第一藝術住宅「陶朱隱園」耗時超過三年的一樓生態庭園預計六月底完成,待疫情趨緩,將邀請小眾中的小眾,具公益精神、可帶動全世界高樓層種樹風氣的工商界人士參觀。陶朱隱園不但有全台住宅史上第一座「多功能電梯」,讓超級跑車、救護車都可直上自家門廳,更超前規劃未來「空中汽車」(Air Car)可直達頂樓停機坪。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把安全拉到最高等級,以最高規格保障住戶安全和隱私。

 「陶朱隱園」除有獨一無二旋轉造型建築外觀、長達千年的結構設計,更是建築業追循ESG趨勢的先行者,是唯一同時具備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及超量雨水回收的高樓住宅建築;另外在安全和隱私上更「超前部署」,為了住戶財產及生命安全,舉凡火災、地震、醫療救援或暴力入侵等防範,都預先規劃好。

 青年時期的沈慶京,於民國55年農曆年前曾親眼目睹西門町萬國舞廳大樓失火,許多人為求生從濃煙亂竄的高樓往下跳釀成慘重死亡;之後76年起台股狂飆的年代,小沈看到許多人及好友被綁架、威脅,這些早年經歷,都讓他在規劃「陶朱隱園」時,決定一定要打造一座既安全又隱私的好宅,這股初衷讓他毫不妥協於一般豪宅的規劃設計,連防疫規劃都超前部署。

 「陶朱隱園」戶戶規劃三面落地門窗,可270度門窗開啟,讓空氣快速流通,並配備全熱交換器、手勢及聲音控梯、紫外線殺菌過濾網、室內正壓系統,輔以濕度控制、室內空氣品質監控,且一樓戶外庭園自然水瀑結合森林喬木,產生大量芬多精,在進入「與疫情共存」的新時代時,極具防疫優勢。

 若遇到暴力威脅時,一樓大門設置有防止恐攻的阻車器。另外每戶更規劃全球獨有的空中庭園陽面跳島式逃生動線,遇到脅迫危難時則可選擇在安全屋內等待救援、亦可從安全通道逃生。「安全屋」提供水、電、網路和新鮮空氣。此外,「陶朱隱園」的頂樓打造全台頂級豪宅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的停機坪,提供緊急救難的直昇機,甚至未來開放商務飛行,空中汽車都可直接抵達。

 金字塔頂端人士向來注重安全、隱私,「陶朱隱園」在公共門禁系統方面,除一樓大門口設防止恐攻的阻車器之外,還規劃人臉辨識雲對講門禁系統,為全台最優化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