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5文/郭亞欣

新光銀 端午送愛獨居長者

關懷銀髮,連兩年與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送上粽香包與生活物資

image
 ●華山基金會副秘書長李秀娟(左起)、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及國民阿嬤陳淑芳親手包粽傳愛,關懷獨居銀髮長者。圖/新光銀行提供

 新光金控子公司新光銀行因應臺灣高齡化社會,長期將「銀髮關懷」列為社會公益主軸,致力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連續兩年與「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以實際行動關懷獨居的銀髮長者。

 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表示,新光銀行繼去年中秋送愛後,今年於端午節前夕特別與華山基金會再次合作,除了贊助1,200份端午關懷禮之外,在防疫安全規範下,由500位同仁一起居家手工縫製愛心粽香包,並搭配手寫彩繪卡片送上祝福,同時邀請供應商三好廣告共同支持響應,表達對於獨居長輩的關懷。

 華山基金會副秘書長李秀娟表示,今年4月起台灣再度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導致獨居長輩生活存在許多的不便與衝擊,感謝新光銀行在疫情期間社福單位都很艱困之時,出錢出力以行動給予華山及獨居長輩最大的支持。

 今年特別邀請曾於2021年與新光銀行合作失智公益微電影「媽媽知道」的藝人國民阿嬤陳淑芳女士出席端午傳愛捐贈儀式,由謝長融及陳淑芳代表率先親手包裝,將愛心粽香包、生活物資和祝福逐一放入提袋裡。

 陳淑芳表示,自己獨自租屋居住,很能理解獨居長者的心情,尤其疫情期間許多長者產生擔憂焦慮感,她鼓勵長輩疫苗打滿,搭配口罩戴好,讓自己能有足夠的防疫力,此次的參與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大家在疫情期間不忘持續關懷弱勢。

 新光銀行重視高齡友善、社會共融等公平待客原則,長期鼓勵同仁投入志工服務,愛心志工社成立近7年,支持銀髮關懷等公益行動,如與華山基金會合作,由同仁送餐與物資至獨居長輩家並噓寒問暖,且提供同仁公益志工假,鼓勵同仁能夠在公務之餘,將服務客戶的熱忱也發揮在公益服務,為社會永續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