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5王淑以/台北報導

聯詠 車載商機新顯學

[權證市場焦點] 台新證券

image
聯詠相關權證

 驅動IC設計聯詠(3034)第一季EPS為18.30元,優於預期,進入第二季,因智慧機等需求保守,估計將季減2%~5.5%,聯詠表示持續強化產品組合及推出新產品因應。

 聯詠表示,大尺寸驅動IC在高階IT、電競、8K顯示器相關需求不錯。OLED驅動IC在智慧機、NB、Tablet應用也持續成長,不過智慧機TDDI相對保守。

 此外,聯詠表示,安防及與顯示相關之特殊應用ASIC市場需求起飛。整體而言,聯詠將持續擴大客戶基礎、推出先進製程產品及提供解決方案提升市占率及維持競爭力,讓聯詠產品維持競爭力及產業的領先地位。

 聯詠今年現金股利51.5元,現金殖利率13.4%,投資人關注的聯詠車載方面,聯詠表示,今年TDDI及DDIC需求成長,尤其是電動車對TDDI的需求明顯提升,至於聯詠新Model進展順利,應用於元宇宙之AR/VR長期機會可期。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