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5柯宗沅/台北報導

車市回暖 新唐、同致權證熱

image
新唐、同致熱門權證

 隨著上海宣布階段性解封,大陸各地區的工業製造和社會活動陸續恢復正常,車市可望在下半年進入復甦週期,加上政策暖風與原料價格下滑,新唐(4919)、同致(3552)等電動車概念股後市營運不看淡。

 大陸國務院23日召開常務會議,進一步部署穩經濟措施,其中在汽車方面擬放寬汽車限購,以及減徵乘用車600億元購置稅等政策,燃油車有望受惠;新能源車購置稅本來就在2022年底前免徵,加上先前大陸國務院《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大陸設下2030年新能源汽車滲透率四成目標,電動車產業進入高速成長軌道。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作為當前高階燃油車與電動車標準配備,車市的回暖有助銷量大幅提升,其中微控制器(MCU)廠新唐受惠車用MCU成長趨勢明確,在完成Panasonic半導體事業體(PSCS)收購案並成立日本子公司NTCJ後,相關業績可望顯著增長。

 法人指出,汽車智慧化程度日漸提升,以及淨零碳排趨勢推動電動車發展,新唐與日本子公司積極發展車用智慧放大音訊晶片、電源管理IC(BMIC)及飛時測距(ToF)等相關新品,除ToF切入ADAS系統外,BMIC也已打進多家車廠的供應鏈,出貨動能有望逐步放大,隨車用及工控等高階產品線的比重提升,有利新唐毛利率成長。

 至於車用電子大廠同致主要市場在大陸地區,主力產品倒車雷達及攝像頭作為ADAS系統關鍵零件,儘管4月受到大陸封控影響,單月營收月減逾兩成,不過客戶訂單依舊暢旺,在昆山廠恢復生產後,配合新能源車需求放大,營運有望逐步走出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