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5劉季清/台北報導

綠界 取得嘉利科技三成股權

斥資2.99億元,作為長期策略發展、拓展線下金流代收市場之用

image
綠界科技近期營運動能

 第三方支付廠商綠界科技(6763)董事會24日通過,將以每股新台幣50元之價格,取得嘉利科技5,998,500股,交易總金額新台幣2.99億元,交易完成後將取得約30%股份,以作為長期策略發展、拓展線下金流代收市場之用。

 綠界科技董事會24日通過,將投資精誠資訊(6214)旗下全資子公司嘉利科技,取得30%股份。綠界科技為第三方支付廠商,在中小型電商市有率達70%;嘉利科技則是線下刷卡機端末設備解決方案商,服務占率達50%、在信用卡收單系統市占率則近七成。綠界科技表示,雙方攜手並透過未來合作,將可一次滿足中小微商戶線上及線下的零售支付需求,提供商家OMO一站式的全方位解決方案,擴大應用場景。

 嘉利科技為精誠資訊旗下全資子公司,資本額約2億元,致力於開發線下刷卡機端末設備,刷卡機(EFT POS端末設備)市占率約五成,布機特店包含國內多家百貨公司、連鎖商店及知名飯店業者,服務線下特店數近15萬家。另外,其信用卡收單(授權/清算)系統也獲10多家收單銀行採用,平均每日處理信用卡交易筆數近400萬筆,市占率近七成。

 綠界科技則是第三方支付廠商,客戶數量突破32萬家,中小型電商產業市占率達70%,同時具有門市的特店會員也達數萬家,據統計,台灣每年刷卡金流合併總計已突破3兆元,而電商近年爆炸性的成長,則帶動綠界處理的金流量GMV連續三季皆超過200億元。

 嘉利科技在獲得綠界科技投資前,雙方就已有密切合作。過去一年,嘉利科技率先協助綠界科技開發出「次世代全功能的OMO EDC刷卡機」。綠界科技長期服務中小型電商,與嘉利科技深耕大型客戶互補。此外,綠界在台灣處理的金流規模龐大,精誠與嘉利的優勢則在資訊流整合與解決方案,合作可搭配彼此專長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