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5杜蕙蓉/台北報導

醫揚 訂單能見度看到Q4

醫揚(6569)不畏疫情和俄烏戰爭影響,第一季獲利交出年增1.4倍佳績,總經理王鳳翔24日在法說會中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看到第四季,並接獲美歐醫療大廠預計在2023年交貨的長單,擴廠都在規劃進行,對今年營運表現樂觀看待。

 王鳳翔說,今年上半年Tier1醫療設備客戶出貨強勁,特別是眼科及漸凍人的平板表現出色,目前出貨能見度已到第四季,為了延續成長動能,醫揚近年積極參與海外展覽,並已經和台科大成立醫療AI聯合研究中心。

王鳳翔表示,人工智慧(AI)在醫療健康領域有很重要的地位,應用範圍已漸擴展至影像輔助診斷、個人健康助理與用藥管理。在AI發展日益成熟下,未來運用在醫療領域的範圍也會越來越廣泛,這兩年疫情的衝擊,全球醫院、醫療設備商陸續導入AI相關品項,醫揚也走入醫療AI藍海市場,並與AI龍頭廠 NVIDIA、INTEL成為策略合作夥伴,進行產品開發。

 營運表現耀眼的醫揚,前四月營收5.51億元,年成長57.8%,該公司第一季EPS 1.39元,法人看好在訂單能見度已達第四季下,不排除全年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獲利也將重回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