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5文/鄭啟明

18萬坪造城 宏道新竹帝寶下周開賣

愛山林打造,40%超低建蔽率、五大管線統一布建完成、戶戶光纖到府

image
 ●「宏道新竹帝寶」在新竹寶山推出基地規模達18萬坪的超級「造城」案,迄今已斥資40億營造美式別墅社區環境,在竹科市場引起討論話題。圖/業者提供

 從茄苳交流道下來就可以看到「宏道新竹帝寶」千億總銷案量的18萬坪基地。甲山林集團、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表示,雕琢該案長達7、8年「光是做好環境,已經花了40幾億元!」專為國外留學回國就業的新竹電子新貴,和熟習美加別墅社區氛圍的北部企業主,量身打造。

 今年5月30日首波將要釋出的400億案量約1,500戶,本周正式進入公開倒數,隨著鄰3千坪中央公園水景綠地的接待會館實景亮相,全案15個令5千多組預約賞屋客引頸期待的「彩蛋」也「劇透」流出:(1)18萬坪基地,規模相近二分之一個信義計畫區,由愛山林獨家打造。(2)40%超低建蔽率,留設兩倍大安森林公園面積的近14.7萬坪城市綠肺。(3)水、電、網路、污水、天然氣五大管線統一布建完成。(4)規劃華德福國中小校區,附幼去年8月開學,另規劃有高中預定地。(5)5G智慧城市,戶戶光纖到府。(6)870米林蔭大道中軸,北接茄苳景觀大道,南通雙林路8分鐘抵竹科,全區環城道路連接會館與商店街廓。(7)林蔭道5米全石材鋪設人行道與3米自行車道。(8)台灣住宅史首度攜手有倫敦奧運場館整體規劃經驗的AECOM美國工程設計公司,通盤規劃。(9)重金打造8座公園,3千坪中央公園、寵物公園、會館公園、大湖公園、極限運動場、樹屋樂園、沙坑樂園與運動公園。(10)營造出9千坪廣闊湖域,呈現多層次森態落瀑、水舞噴泉場景。(11)全球首座「以城市為單位」經美國UL健康建築認證的健康城市。(12)複合型景觀溫泉飯店進駐。(13)引進全台最大規模的青鳥書店。(14)每戶交付提供專屬建築履歷。(15)愛山林提供10年代管服務。

 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也再次強調,低密度,是「墅居」生活關鍵,全案營造14.7萬坪花園水景森態綠地,低密度錯落的建築布局,為每一戶提供最大化的觀景體驗,將環境的優越性極大化。

 「宏道新竹帝寶」主力有3種產品,聚焦工程師成家需求,規劃35~48坪3~4房為主力的7層樓新加坡式住宅;第二種是鎖定主管階層需求2層樓美式獨棟大別墅,從6、70坪到上百坪都有,單層室內大面積的特性,從尺度上「區隔」台灣傳統小建坪的3樓半4樓半透天厝;最後是超過160坪、200坪以上的客製化豪墅,其中不乏有準買主提出400~500坪的需求。據悉,大樓開價約落在每坪45萬上下,別墅預估將開出每坪65萬左右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