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5林淑惠/台北報導

蔡明忠:5G三創新 電信商扮要角

 台灣大將於6月23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蔡明忠在致股東報告書表示,疫情加速新生活型態建立,線上教育、數位影音、遠距工作與醫療逐漸茁壯,伴隨5G技術發展,為虛擬生活增添更多想像,預期物聯網、穿戴裝置、元宇宙等應用,未來幾年趨於成熟,促使高速連網與低延遲等需求與日俱增,電信商將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然而龐大的網路基礎建設仰賴規模經濟,預計併購台灣之星後除了取得5G頻譜優勢,同時兼顧環境效益。台灣大預計合併台灣之星後,台灣大行動用戶將達980萬用戶,創造規模經濟同時,每用戶分配之3.5GHz頻段頻寬為業界最高。此外,透過綜效的發揮將促使獲利成長,產生穩定的自由現金流量 及財務規劃彈性,進而提升股東報酬與客戶滿意度。

 此外,台灣大並未放慢轉型腳步,在電信結合電子商務的穩固基礎下,持續投資相關新創產業,藉此掌握市場先機,發展新事業成長曲線,同時朝節能減碳的目標邁進。

 蔡明忠強調,台灣大除致力於探索5G、AI與物聯網等應用,亦加快轉型為新世代網路科技公司的腳步,以行動結合固定網路提供完整網路服務,導入 5G 技術並豐富數位與內容服務,為未來虛實整合新生活型態打開無限可能。

 在永續ESG部份,台灣大朝119年IDC機房實現100%綠能,於129年完成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