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5蘇崇愷/綜合報導

百度業務整併 地圖汽車合體

陸媒24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大陸互聯網巨頭百度旗下百度地圖業務,包括其十多個子業務,近千名員工,已全部由百度技術長王海峰麾下,轉移到百度智慧駕駛(IDG)事業群。

 同時傳出,百度執行長李彥宏對造車業務特別關注,並在百度的OKR(目標與關鍵成果)中明確寫下,2022年公司旗下新能源車廠集度汽車要達成的預訂單目標。

 截至台北時間24日晚間8時48分,百度美股盤前下跌2.44%,報120.97美元。百度港股24日下跌4.63%至117.3港元,近一個月股價累計上漲8.01%。

36氪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百度地圖總經理季永誌的匯報流程,已經從百度資訊長李瑩(李瑩向王海峰匯報),轉向百度智慧交通事業部(ACE)副總裁尚國斌匯報(尚國斌向百度資深副總裁、智慧駕駛事業群總經理李震宇匯報)。

針對上述傳聞,百度回應,百度地圖擁有針對廣大用戶的服務入口和業內領先的高精地圖能力,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平台「蘿蔔快跑」與智慧交通,則可以提供更多智慧化服務。

報導指出,在百度智慧交通事業部的未來交通規畫中,地圖是很重要的基礎設施,可以和車路協同設施、無人巴士、自動駕駛計程車結合,做出更多用戶可感知的功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