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5涂志豪/台北報導

輝達攜手台廠 搶資料中心商機

 輝達(NVIDIA)24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宣布,包括華碩、富士康工業互聯、技嘉、雲達、美超微(Supermicro)、緯穎等台灣科技六巨頭,將推出首批搭載NVIDIA Grace CPU與Grace Hopper GPU超級晶片的新一代資料中心系統,用於處理橫跨數位孿生(Digital Twin)、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HPC)、雲端繪圖及遊戲等各領域的作業負載。

 輝達表示,包括緯穎、華碩等預計將從2023年上半年開始推出數十款伺服器。搭載Grace CPU的系統將加入x86與其他Arm架構伺服器的陣容,為客戶提供多種選擇,以提高資料中心的運作效能與效率。

 輝達超大規模與高效能運算部門副總裁Ian Buck表示,市場上出現一種全新型態的資料中心,即處理和提煉巨量資料以產出智慧的AI工廠,而輝達正與台灣的合作夥伴密切合作,共同打造推動這項轉變的系統。由合作夥伴推出並搭載Grace CPU超級晶片的全新系統,將把加速運算的強大實力帶進全球嶄新的市場與產業中。

 即將推出的伺服器採用四種全新的系統設計,並搭載輝達於前兩屆GTC大會宣布推出的Grace CPU超級晶片與Grace Hopper GPU超級晶片。2U外形設計為OEM/ODM廠商提供發展藍圖和伺服器基板,以便快速將用於NVIDIA CGX雲端遊戲、NVIDIA OVX數位孿生、及NVIDIA HGX加速器等AI與HPC運算平台系統推向市場。

 輝達也宣布全球超過30家頂尖的技術合作夥伴,將在Computex宣布推出首批採NVIDIA Jetson AGX Orin技術的生產系統。其中,包括研揚、凌華、研華、安提國際、圓剛等超過十家台灣的攝影機、感測器與硬體供應商將推出用於邊緣AI、人工智慧物聯網、機器人和嵌入式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