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4翁毓嵐/台北報導

神基陸廠復工 全年續拚營收增

 神基投控(3005)在3、4月受到中國封控影響受累下,營收動能暫時收斂,隨昆山廠於4月底復工後,預期5、6月在加速出貨動能下,業績可望進一步回升。

 法人持續看好神基在強固電腦、汽車機構件以及航太扣件等產品線訂單需求維穩,樂估神基全年營收拚增目標達陣可期。

 神基雖自3月起受到中國封控影響出貨暨營收動能,首季合併營收仍以4.3%年成長達75.57億元,站16年同期新高,歸屬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5.1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6%,稅後每股盈餘(EPS)0.86元。

 惟4月在中國啟動清零封控政策下,昆山廠停工衝擊產能大減,加上物流運輸亦受累,神基單月合併營收較上月砍半、降至13.31億元,並年減逾55%,累計前四個月合併營收亦由年增轉為年減、衰退12.9%。

 不過隨昆山廠於4月底順利復工、逐步恢復生產後,華東地區及周邊物流也隨著上海浦東空港及陸運開放,回復正常出貨,預期後續在供應鏈正常復工運作後,神基出貨動能亦將加速回穩。

 法人看好歐美政府在基礎建設預算支出,及企業資本支出皆仍將擴大,加上車用及航太市場亦持續回溫,有利於神基在強固型電腦及汽車機構件、航太扣件等三大業務在訂單需求相對強勁下,帶動業務同步增溫,加上PC前景看衰並不會對其營運造成影響,預期神基全年營收朝一成左右年增的成長目標仍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