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4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通膨攪局 輝達放緩招新血

估上季營收、獲利高於去年同期,惟預期將壓縮人事預算

image
輝達今年來股價走勢

 輝達電子(Nvidia)周日證實正在放緩招募步調,主因是高通膨迫使公司壓縮人事預算。輝達將在周三盤後公布上季(2月到4月)財報,估營收、獲利均高於去年同期。

 輝達發言人稍早向《巴倫周刊》表示:「我們今年人事招募相當成功,現在起將放緩招募步調,協助新進員工融入公司,並將人事預算用在照顧現有員工,因為通膨持續升溫。」

 今年以來全球通膨升溫衝擊經濟前景,讓科技業紛紛縮減預算。線上證券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已在4月宣布裁員9%,推特、優步也在5月初宣布暫緩招募人才,如今輝達也加入縮減預算的行列。

 輝達預定周三盤後公布上季財報,眼前分析師預期上季每股盈餘經調整後達到1.30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0.92美元。分析師也預期上季營收達到81.2億美元,合乎輝達預期的79.4億至82.6億美元範圍,且高於去年同期的56.6億美元。

 根據FactSet調查,分析師預期輝達上季資料中心晶片營收年增75%至35.8億美元,電玩晶片營收約在34.6億美元,是輝達史上第二度資料中心晶片營收超越電玩晶片營收。

 投資機構Evercore分析師謬思(C.J. Muse)表示,資料中心晶片的火熱需求將推動輝達在未來幾季延續強勁成長。

 Oppenheimer分析師沙佛(Rick Schafer)也表示,輝達新推出的H100晶片擴大產能後,將進一步鞏固輝達在資料中心晶片市場的領導地位,唯一要擔心的只有上游供應問題,但他預期上游缺貨情形將在下半年緩解。

 Wedbush分析師布萊森(Matt Bryson)表示,輝達面臨的唯一風險在於電玩需求繼前兩年急速成長後開始降溫,導致GPU晶片成長減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