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4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加劇配方奶荒...亞培執行長致歉 6月全力復產

 亞培(Abbott Laboratories)執行長福特(Robert Ford)為美國嬰兒配方奶粉缺貨致歉,並承諾6月將加速生產。在此同時,美國政府為解決配方奶荒,動用軍用貨機從歐洲載運嬰兒奶粉。

 福特投書《華盛頓郵報》表示,「我們向每個對亞培感到失望的家庭致歉。」亞培矢言大舉投資,確保同樣的情形未來不會重演。

 美國最大嬰兒配方奶粉供應商亞培因產品污染,2月中自主召回密西根州史特吉思(Sturgis)工廠生產的嬰兒配方奶,並關閉該廠房,導致美國出現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嬰兒配方奶粉缺貨。

 疫情引發的供應鏈中斷已造成嬰兒配方奶粉短缺,福特坦言,關廠的決定加劇美國配方奶粉荒。

 美國四名嬰兒因為飲用受污染的配方奶粉而住院,其中有兩人死亡。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雖然表示,造成嬰兒死亡的細菌與亞培工廠發現的不符,但福特表示,工廠發現細菌無法容忍,召回產品是正確的行動。

 福特表示,公司計劃6月初重啟密西根廠,屆時將啟動全部產能,產量將提高逾一倍,但從生產到上架需要六至八周。

 美國政府為了緩解奶粉荒,出動軍機從歐洲運送嬰兒奶粉,總計約有150萬罐。

 白宮表示,美國軍機從德國運送7.8萬磅(逾3.5萬公斤)的雀巢配方奶粉,22日已抵達印地安納州。

 美國總統拜登在首架軍機抵達印地安納州前不久透過推特表示,「我們的團隊日以繼夜,為所有需要配方奶的人取得安全的產品。」拜登亦透露,第二架軍機載送的雀巢配方奶將運至賓州。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NEC)主委狄斯(Brian Deese)表示,22日的7.8萬磅空運奶粉占全國需求量的15%。在政府努力提出長效方法解決奶粉短缺之際,空運奶粉將能緩解未來幾日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