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3文/蔡榮昌

眾程提升顧客效益 創造最強競爭力

image
 ●眾程自主研發TD/ADC系列智能化磨床。圖/眾程提供

 眾程科技創立時英文品牌識別「EQUIPTOP」,源自於TOP EQUIPMENT頂級設備之意;意味著藉由大家的力量,創造出頂級之產品,用以勉勵自我團隊合作、不斷創新、持續改善之決心,並提升顧客加工效益,達到最強大的競爭力。

眾程科技自創立35年來,一直為顧客創造價值,跨足航太、電動車、半導體、各類模具、精密零件等多元領域,磨床是精密製程最重要工程,因此眾程更聚焦在精密智慧製造領域,並意識到產品的生命周期加速縮短、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變成是一種趨勢,亦是一門顯學。過去大量之生產製造模式正在快速轉變,少量多樣,已成為主流製造業服務化亦變成是一種趨勢 。

眾程所生產的磨床及銑床有80%比例是外銷,其中歐美占眾程出口比率達50%,累計銷售達14,000台的磨床用過的都知道,眾程機械魔鬼藏在細節中,從友善的人機介面,到穩定的產品精度,眾程機器的品質在在贏得客戶的信賴與讚賞。

導入精密智慧磨床製造,以提升產品最大附加價值為核心,及以提供給管理者即時監控「數位轉型升級及整合、智慧聯網AIoT、大數據應用、預知保養管理時間預警通知、整廠整線的解決方案」硬脆材料及難切削材研削,智能磨床大家找眾程就對了。

響應工業4.0時代,自主研發TD/ADC系列智能化磨床工具機控制器,帶入網際網路連結,以物聯網為主軸的智慧磨床,能智加工、遠端監控、自主設備維修等功能。該機具備六大主題:大數據整合應用、即時服務、操作介面可視化監控、智慧聯網、元件壽期管理、多國語系。

因應美、日、德高端產品的優勢競爭,另外面對中、韓同級產品的急起直追,眾程科技除了必須持續投入研發經費之外,更專注於未來趨勢之應用,積極切入同業較少投入之新興難削材料磨削應用,以提升顧客加工效益,達到最強大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