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0文/黃台中

閃流放電技術 抑制病毒活性

 Omicron變種病毒造成全球染疫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日本大金工業株式會社與大阪大學繼去年底發表大金(DAIKIN)閃流放電技術實驗證明可抑制新型冠狀病毒後,近日再度透過實驗,證實獨創的閃流放電技術對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變種病毒Omicron株,在自然衰減相比之下,也可產生99.9%以上抑制活性的效果。

大金工業與大阪大學微生物病研究所教授塩田達雄、助教佐佐木正大共同合作,摒除在實機、實際使用環境下,運用閃流放電產生裝置進行實驗,完成此項研究報告。此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的變種病毒之一的Omicron株,在照射閃流放電2小時下,與自然衰減相比,確認能帶來99.9以上抑制其活性效果。

大金工業從2004年開始進行閃流放電技術的驗證,透過委託的試驗機關,證實強毒性禽流感病毒(A型H5N1)及呼吸道融合病毒(RS病毒)、鼠型諾羅病毒的病毒類,大腸菌及綠膿桿菌的細菌類,杉樹花粉的過敏物質類及黴菌、塵蟎糞便及屍體等60種以上效果。也對近年流行新型冠狀病毒進行實證,驗證既有株及變種病毒Alpha株、Beta株、Gamma株,與自然衰減相比,能產生99.9%以上抑制活性。Delta株則是99.8%以上抑制其活性。

 閃流放電是電漿放電的一種,是一項劃時代的空氣淨化技術,將過去難以安定產生的「高速電子」,成功穩定產生,此技術與一般電漿放電技術(輝光放電)相比,具有強力的氧化分解能力,能持續消除異味、雜菌、室內汙染物、甲醛等有害物質,帶來清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