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0呂清郎/台北報導

生技醫療 多頭趨勢不變

image
近三個月正報酬原型海外ETF

 俄烏戰爭、通膨升溫雙重隱憂,牽動市場情緒,全球股市波動加劇,相對穩健的ETF基金也受波及,但近一季海外原型ETF表現,仍有六檔抗跌維持正報酬,並以美國地產、生技ETF表現出色,若通膨下半年趨緩,俄烏衝突最恐慌時候已過,聯準會(Fed)也啟動升息,市場將逐步回歸基本面,可留意相關ETF投資契機。

 群益道瓊美國地產ETF(00714)基金經理人李鈺涵指出,從地產景氣循環角度來看,許多區域和產業正處在復甦軌道,市場消化全球債券利率彈升波動,有利REITs後市表現。ETF穩健息收可望資本利得、收益兩頭賺,面對通膨持續,可分批佈局,一次掌握REITs租金收益及增值行情,後市表現可期。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指出,美國疫情新增病例率大幅下降,長照REITs產業風險緩解,今年正值復甦階段,高齡住宅REITs基金也因住房短缺受益,入住率和租金強勢回升,醫療保健REITs板塊基本面穩健,基本面持續出現積極轉折,後市表現可期。

 富蘭克林華美生技基金擬任經理人劉翠玲認為,隨疫情漸趨緩股市回穩,生技醫療基金績效表現不俗,且過去十年人口老化趨勢,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日益精進,各大醫療產業技術不斷創新,都還有未被滿足的需求。質量快速成長,醫療生技不再只是傳統產業,政策面助推攻潛力無限,有利擇優長期佈局。

 群益NBI生技ETF(00678)經理人曾盈甄預期,醫療保險與製藥等大型價值股表現相對抗跌,國際間陸續朝向與病毒共存,剛性需求商機不容小覷。且人口老化速度漸增,癌症、自體免疫疾病、糖尿病、失智症用藥等,預期2022至2030年全球照護支出將逾15兆美元,龐大的潛在商機,相關產業未來成長空間極大,生技醫療類股中長期多頭趨勢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