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0李娟萍/台北報導

大成鋼 獲利看好

台新證券

image
活動官網:https://twkc.ctee.com.tw/
活動官網:https://twkc.ctee.com.tw/

 不銹鋼、鋁捲板價量齊揚,大成鋼(2027)今年獲利看好,惟19日股價不敵大盤重挫,終場大跌3.49%,收在42.8元,成交量2.4萬餘張。觀察三大法人動向,外資賣超9,121張,投信賣超320張,自營商賣超1,207張,合計賣超1萬648張,賣壓沈重。

 法人分析,美國市場步入需求旺季,不銹鋼與鋁捲板需求持續暢旺,有利於大成鋼營運。LME鋁、鎳價格雖回檔,但美國鋁價的附加費卻在調漲。

 不銹鋼部分,之前鎳價大幅上升,盤價隨之大漲,但難以完全轉嫁原料價格。現在成本下跌反而有助擴大利差,因此原料價格下跌,對大成鋼實際影響有限。

 該公司預計6月開始新增鋁捲板產能5,000噸至每月產能18,000噸,寡占美國鋁捲板市場,今年獲利有望創歷史高。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