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0鄭淑芳/台北報導

越南子公司上線 基士德Q2添動能

 基士德-KY(6641)第一季每股稅後純益(EPS)0.96元,小勝去年同期的EPS 0.84元,展望第二季,由於基士德-KY越南子公司籌設完成,已於第二季加入營運,將成為今年營運成長的新動能。

 基士德-KY首季營收3.91億元,較去年同期3.62億元成長8.17%,然因嚴控營業費用,再加上業外收益激增挹注,首季稅後淨利達0.35億元,較去年同期0.27億元成長28.71%,明顯超越營收成長率。

 為布局全球,基士德-KY也積極前進越南,目前越南子公司籌設完成,第二季已加入營運。

 基士德-KY指出,越南去年受到疫情影響,經濟成長率不及3%,但除了去年以外,先前各年度經濟成長率多在6%以上,另據越南公布之統計資料顯示,2022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約5.03%,高於去年第一季之4.72%,其中工業暨營造業成長6.38%,服務業成長4.58%,看好其未來成長潛力,是基士德-KY決定前進越南的主因。

 基士德-KY在越南投資將從設備銷售及技術服務出發,再跟進整合代理商在當地業務,由於以設備銷售及技術服務出發,初期資本額不大,僅100萬美元。

 除了越南投資已見曙光,另為順應大陸產業發展趨勢及追求持續發展,基士德-KY也規畫在中國大陸籌設新公司,新公司初期經營以污泥乾化業務為主,未來將聚焦低碳節能產品技術,推動能源轉型與管理等相關業務,資本額為1,000萬元人民幣,目前公司設立尚在辦理中。

 基士德-KY強調,基士德-KY營運聚焦在環保水處理市場,剛好與ESG的宗旨相符合,未來將持續在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領域內進行投資,以實現多角化經營的目的,同時也貫徹以智能為手段、壯大公司發展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