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0蘇嘉維/台北報導

晶心科搶攻印度市場 出貨看增

image
晶心科月合併營收表現

 印度加大半導體市場布局,並擴大對外資赴印度設立晶圓廠補助,藉此打下半導體產業基礎,RISC-V處理器矽智財(IP)廠晶心科(6533)看好印度市場發展,19日宣布攜手印度特殊應用晶片(ASIC)/現場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FPGA)廠Excelmax成為在印度的合作夥伴,藉此擴大在印度半導體市場的布局。

 在美中之間政治干擾下,使中國半導體發展仍持續受限,在當前全球半導體產業資源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情況下,印度也趁勢擴大對外國半導體廠商補助,希望能夠打造自有半導體產業鏈。

 晶心科為搭上這波印度半導體商機,19日宣布攜手Excelmax成為合作夥伴,在印度代理、推廣和支援晶心全系列RISC-V產品。晶心科指出,有利的政府新政策為本土系統單晶片(SoC)設計公司和國際晶片製造商提供了更多獎勵措施,以發展和追求印度本地及國際市場的半導體設計和製造。

 晶心科表示,印度還計劃設立國內晶片設計公司,並投資發展高科技聚落。對先進晶片的強勁需求正加速本土SoC設計公司的成長,預計該市場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將接近10%。

 晶心科董事長兼執行長林志明指出,印度本土SoC設計公司快速的增長帶動對處理器IP快速增長的需求,我們覺得現在是進入印度市場提供全線產品和完整技術支援的最佳時刻,這是我們選擇Excelmax成為合作夥伴的原因。

 法人看好,印度本土半導體IC設計公司後續有機會快速崛起,屆時將有機會大力導入具開源性、快速設計開發及低成本等特性的RISC-V架構IP,晶心科有望藉此擴大出貨動能。

 晶心科19日股價表現明顯優於大盤,終場上漲2.22%至346元,股價寫下近一個月以來新高價位,三大法人一共買超195張,轉賣超為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