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0文/黃台中

北市旅館公會 捐醫療用品照顧偏鄉長者

image
 ●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韋建華(左一)捐贈醫療用品照顧偏遠地區長者。圖/公會提供

 COVID-19新冠病毒染疫人數持續創新高,為照顧偏遠地區的長者,避免因醫療資源不足造成疫情蔓延及傷害,北市旅館公會日前由理事長韋建華親往台東偏鄉的土坂部落捐贈醫療用品照顧偏遠地區高齡長者。

公會理事長韋建華此次捐贈經衛生福利部通過EUA認證的240劑新冠病毒快篩試劑,以及240瓶食用等級75%消毒用酒精。

 韋建華指出,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照護老人是政府的責任,但民間社福團體也責無旁貸;這次捐贈的數量雖然不多,但是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更多的民間社團將關懷染疫患者的眼光也能投射到國內偏鄉地區的年長者,實現孟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同世界理想社會。

韋建華指出,土坂部落是全台唯一仍保存完整5年祭傳統祭儀的部落,是少數未受到卑南族頭目統治的東排灣群,韋建華在村長及部落頭目的見證之下,承諾在疫情高峰的期間,將擴大招募志工,協助台東地區其他偏遠部落65歲以上的長者,往返北市大型醫院,領取、分送醫療藥物。

 5月18日是北市旅館公會成立76周年紀念日,原訂當日舉行的會員大會因疫情吃緊延至8月18日召開,韋建華選在公會成立紀念日到台東偏鄉的土坂部落捐贈防疫醫療用品,善行義舉格具意義。

公會計畫將擇日再前往新北南靖里吉拉箇賽部落、三鶯部落、溪州部落、基隆海濱里奇浩部落等繼續送暖,關懷偏鄉長輩,也號召社福團體加入送暖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