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0涂志豪/台北報導

亞東氣體火災 竹科短暫壓降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內的亞東氣體19日上午發生火災意外,竹科早上供電系統出現壓降,包括台積電、聯電、力積電、世界先進等晶圓廠均受電力壓降影響。業者表示,壓降時間不到一秒,不斷電系統自動啟動,雖有部份精密機台跳機,但重設參數後已回復正常,不會對營運造成太大影響。

 位於竹科內的亞東氣體19日發生火災,有民眾發現工廠冒出黑煙並出現火光,立即通報新竹市消防局處置。

 據了解,現場疑因變壓器過熱引發亞東氣體一樓的變電室起火,亞東氣體指出,起火點來自興建中新廠的變電箱,起火原因尚待釐清,第一時間已疏散員工與承包商無人傷亡,火勢已控制且沒有任何氣體外洩,對營運不受影響。

 台電表示,竹科園區因用戶設備故障發生電壓驟降,但供電設備未受影響,目前新竹科學園區持續維持雙迴路供電,沒有停電且供電正常。

 受到亞東氣體火災影響,竹科早上供電系統出現壓降,包括台積電、聯電、力積電、世界先進等晶圓廠均受電力壓降影響。業者表示,所幸壓降時間不到一秒,不斷電系統自動啟動,雖有部份精密機台跳機,預期不會對營運造成太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