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0翁毓嵐/台北報導

陳俊聖確診 人參雞補身

 近兩個月來國內疫情因Omicron肆虐,單日確診人數高升。宏碁董事長陳俊聖19日則自曝,自己於近期前往英國出差時,與同行的特助兩人在當地皆確診,所幸病症僅以喉嚨痛為主、屬於輕症,期間他更一周內吃了三隻人參雞,外加多喝維他命C,快速度過病程。

 為了這趟3月中下旬的英國行,歷年幾乎不缺席萬金石馬拉松活動的陳俊聖,今年因時程衝突也只能放棄,不過新接任的CEO特助也因此閃過這場被視為「新生訓練」的馬拉松賽程。

 迄今回想,陳俊聖仍不知道究竟是怎麼被傳染的,不過他也提到,自下飛機、落地英國的那刻起,就發現當地戴口罩的人並不多,機場也未有任何防疫管控措施,顯然對於疫情及確診已不太大驚小怪、也沒有恐慌感。

 雖然兩人都保持常戴口罩、勤洗手的防疫警覺,且疫苗也是打好打滿三劑,但在落地英國的第五、六天後,仍接連確診。陳俊聖回憶,發病第一天他僅是覺得「喉嚨怪怪的」,第二天感覺更怪,但到了第三天,喉嚨不舒服轉為痛感,並在第四天加劇,直至第五天好轉、喉嚨也不痛了,整體身體狀況也進入恢復期、愈來愈好。整個病程中,陳俊聖沒有發燒,除了喉嚨痛之外也僅有輕微咳嗽,兩人也未在當地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