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9文/黃志偉

ViewSonic打造全球教育科技生態圈

image
 ●ViewSonic教育科技解決方案創造身歷其境的互動式學習空間,帶來更好的教學體驗。圖/ViewSonic提供

 台灣有科技島美譽,但根據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調查,教育場域使用科技的普及度卻偏低。全球視訊與教育解決方案領導品牌ViewSonic,近年致力耕耘數位教育領域,不僅在產品與解決方案上不斷創新,且積極打造全球教育科技生態圈,並協助台灣推廣教育數位轉型。而迎接全球數位轉型浪潮,以及後疫情的新常態教育,ViewSonic將持續推動全方位教育科技,引領台灣教育科技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

 數位教育領域上,ViewSonic在產品與解決方案上不斷創新,旗下多項產品線暢銷全球,包含智慧互動電子白板、顯示器以及投影機。其中,2017年推出ViewBoard智慧互動電子白板、2018年開發出軟體解決方案myViewBoard數位教學平台,不斷透過軟硬體解決方案的整合,創造身歷其境的互動式學習空間,帶來更好的教學體驗;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過600萬myViewBoard用戶,打造全球教育科技生態圈儼然成形。

 OECD在2018年TALIS教學與學習國際調查,台灣在教育場域使用科技的普及度僅15%,遠低於OECD 53%的平均值。ViewSonic期望貢獻在資訊科技產業多年來全球的研發經驗,提升台灣教學現場有效融入教育科技的比例。截至目前已達成之數位互動教學里程碑包括:啟動「全台線上及實體複合教學升級」計畫,與19個縣市教育局處合作教學推廣,舉辦300場實體與遠距研習課程;超過2,600所(約全台三分之二) 12年國教學校註冊myViewBoard學校版帳號,讓全體師生在同一平台上完成所有課程;為培育更多數位教學的專業人才,協助台灣推廣教育數位轉型,成立ViewSonic創新教學社群,目前已有28,000位教師加入,同時在社群中共同產生超過3,000個數位互動教案。 。

 為讓資訊科技的運用在學校扎根,更在2021年首次舉辦「創新教學示範競賽」,吸引全台超過100多名教師參賽;今年啟動「教育新勢力教學設計競賽」(徵件至2022年5月31日),邀請全台大學校院具師資培育資格的學生參賽,期望向下扎根,鼓勵各學層、不同學科的未來教師,發揮數位原生世代的創意,將數位工具融入互動教學實作,為台灣發展數位教育新勢力。

 ViewSonic董事長朱家良表示,數位科技應用是現下學子必備的能力與素養,隨著教育部推動數位教學精進方案,全國中小學將成為「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的智慧教室。ViewSonic致力推動創新數位教學,專為互動教學與協作設計的myViewBoard數位教學平台,協助老師們無論在實體、線上、複合等各種教學環境都可無縫切換,讓師生更直覺地即時互動,進而有效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朱家良指出,面對全球數位轉型浪潮,ViewSonic將持續推動全方位教育科技,深化數位環境、師資、課程,除了期許成為EdTech教育科技的領航者,也期許台灣在後疫情時代,引領新常態教育,成為全球數位教育的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