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9陳宗慶

COMPUTEX高峰會 聚焦三亮點

image
 ●外貿協會設計全新的「COMPUTEX Forum」Logo。 圖╱外貿協會提供

 COMPUTEX Forum是全球科技產業最重要的高峰會,外貿協會表示,今年特別設計一款全新Logo,表達COMPUTEX身為國際最重要的科技展會,致力創造最新技術及應用的討論場景,恰似一扇產業櫥窗,全球業者可從中窺見未來科技的發展樣態,Logo同時藉由展館建築物的形狀,傳遞論壇場域的意象,引導參加者主動接受訊息、交流訊息、感受訊息。

 今年緊抓時勢脈動,以「科技賦能、創新常態」為主題,並鎖定「科技創新」、「淨零碳排」及「創新常態」三大主題,於5月26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討論全球企業積極導入科技應用以抓住新常態的契機。

 當日上午9時30分首先登場的是「科技創新」主題,德州儀器、愛立信、恩智浦、輝達及美光將參與對話,探討在產業生態鏈分工越細緻的狀態下,各家業者如何在產業版圖當中找到適合的合作夥伴,運用內部賦能、外部刺激方式,持續追求無止盡的創新。

 第二場14時由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引言,台達電子品牌長郭珊珊分享在國際碳中和的浪潮之下,面對ESG挑戰科技業者如何善用數位科技實現永續經營,迎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

 第三場14時30分以「科技應用」為主題,邀請宏達電、IBM、達梭系統及台灣諾基亞等科技大廠,分享在追求技術迭代過程,如何以科技為槓桿,兼顧遠距工作需求、企業治理,成功重塑工作模式,幫助更多終端用戶在新場景當中感受到科技的威力。COMPUTEX Forum報名官網:events.computextaipe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