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8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科技股築底 分批進場

 美股持續公布財報,第一季企業獲利年增10.1%,營收成長12.5%,預估全年企業獲利上修至成長9.3%,基本面經濟成長動能仍在,尚無進入停滯性通膨的疑慮,近期美股加速趕底,將迎來反彈行情,科技股價先前經過大幅修正,有機會率先反彈,掌握短線利空築底,分批逢低布局美股科技基金。

 台新SG全球AI機器人精選ETF基金經理人王嘉豪指出,全球長線追求進步的本質不變,帶動「破壞式創新」滲透速度越來越快,與科技革命帶來的新增經濟動能強勁,AI機器人相關ETF後市持續看好。科技股選股重點包括有結構性成長機會的產業,及新興技術與存在巨大可觸及市場的產業,AI機器人即是受惠的主要領域。

 因數位化時代來臨,各大企業為達到足以與對手競爭的作業效率,紛紛採納機器人科技或更大規模的自動化,帶動機器人產業的爆炸性成長,尤其後疫情時代,為減少人類群聚感染,機器人更發揮重要替代角色。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陳沅易表示,美國經濟基本面與企業盈餘能力尚佳,提供下檔支撐,今年來回檔程度最深的科技股,因全球科技創新趨勢並未改變,美國科技業又扮演關鍵角色,相關企業成長性及獲利性仍值得期待。次產業的公有雲支出成長依然強勁,相關個股表現值得留意,及電動車、AI等領域發展方興未艾,未來表現值得期待。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認為,企業及消費者投資科技提高生產力,若動力面臨通膨逆風持續存在,企業將推動科技及業務流程,減少對人力的依賴,將為數位轉型主題帶來順風,並有助抵消衰退。看好數位轉型相關主題的投資機遇,從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及分析,到新商務和數位客戶互動,再到網路安全、電動化、自動化技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