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8林憲祥/高雄報導

鋼管廠偷跑 先降價

 受到市場反轉下挫影響,鋼管雙雄美亞(2020)、高興昌(2008)將於下周開出6月內銷盤價,傾向適度調降各項鋼管的價格,惟在中鋼(2002)調降6月價格之後,市場17日傳出部分鋼管廠偷跑,率先調降黑鋼管和錏板管的價格,每公噸調降900元,只有鍍鋅鋼管產品仍然按兵不動。

 惟對於部分鋼管廠先行調降價格一事,美亞和高興昌都表示,這應是其他部分鋼廠的報價策略,為了爭取訂單先行開跑,但是與他們無關,兩公司仍然將等待中鴻(2014)周五開出6月盤價後,預計最快下周一以後才可能開盤。

 中鋼16日開出6月內銷盤價,除了API熱軋管料平盤外,其他的熱軋一般料和軋延料、冷軋一般料、熱浸鍍鋅建材料及電鍍鋅抗指紋料等,每公噸小降300~500元。

對於這項價格,美亞業務副總吳倫吉認為,雖然降幅有點小,但該公司也必須跟著調降價格,待中鴻開出6月盤價後,下周再一併討論,以確定可能的降價幅度,希望能提振下游客戶的信心,並吸引買盤,以消除預期和觀望的氣氛。

展望未來,中鋼業務副總劉敏雄表示,大陸陸續解封,人流、物流漸趨正常,且供應鏈貨暢其流,再搭配降準等財政貨幣政策及擴大基建計畫,預期將有利未來鋼市正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