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8孫彬訓/台北報導

兩岸港澳組成大中華區,常青任總裁 萬事達卡升級亞太區組織架構

萬事達卡宣布升級亞太區組織架構,以配合公司在該地區的重點策略。大陸、香港、澳門和台灣市場將組合成為全新的萬事達卡大中華區,並由全球執行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常青領導,該組織架構的調整於5月16日起生效。

萬事達卡指出,常青在大中華地區不同市場的支付、銀行和航空等領域累積了近30年經驗。在擔任公司全球執行副總裁兼大陸區總裁期間,持續聚焦拓展萬事達卡大陸區的商業版圖;未來在新的職位上,他將負責萬事達卡大中華區的整體業務營運和發展,並促進各市場間的合作。

 萬事達卡亞太區總裁Ari Sarker表示,常青善於建構新型的合作關係,打造讓所有參與方都能獲益的商業模式。而大陸地區、港澳地區和台灣地區是萬事達卡全球業務版圖中最具活力的市場。在公司向擴展支付業務、拓展服務業務和擁抱新型網絡戰略轉型中,常青將發揮令萬事達卡大中華區業務更上一層樓。

出任萬事達卡大陸區總裁前,常青還曾擔任公司大中華區市場拓展部門總經理和中國區總經理,在推動數位和行動支付以及銀行卡受理和使用等領域發揮領導作用。在此之前,他曾在上海農村商業銀行、澳新銀行、交通銀行和匯豐銀行擔任領導職位,職責涵蓋信用卡、零售銀行、行銷、貿易服務和商業銀行等多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