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8黃欣/綜合報導

縮編個人銀行業務 花旗中國喊卡全球速匯通

 花旗銀行(中國)17日公告,自2022年6月26日起,花旗銀行中國將全面停止提供全球速匯通服務。由於上述調整僅限於個人銀行用戶,這和花旗早前宣布退出全球13個市場的個人銀行業務的布局相符。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根據花旗公告,自2022年6月17日起,用戶將無法通過花旗全球速匯通服務向美國花旗銀行帳戶進行轉帳或匯款。6月26日起則是全面停止全球速匯通服務,同時使用者的全球速匯通收款人資訊將被自動移除。用戶可登錄花旗中國網上銀行創建新的SWIFT海外收款人,並通過網上銀行進行跨境匯款。公開資料顯示,花旗全球速匯通是為花旗全球個人帳戶之間提供外幣跨境匯款服務,目前可在全球16個國家/地區提供即時速匯服務。針對這一調整,花旗中國回應,花旗在全球部分國家和地區微調了個人銀行客戶跨境匯款的方式,用戶可通過花旗網上銀行在花旗全球個人帳戶之間免手續費進行匯款。也就是說,這項調整只針對個人銀行客戶,不涉及企業客戶。

事實上,花旗正逐步退出中國的個金業務市場。花旗在2021年4月已宣佈,將對其全球個人銀行業務進行重組,擬退出13個市場,包括台灣、澳洲、巴林、印度、印尼、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波蘭、俄羅斯、泰國和越南等區域的消費者業務,以更加專注於美國以外的財富管理。這意味著,花旗在亞洲的個人銀行業務只剩下新加坡和香港兩個財富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