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7李淑惠/台北報導

統振三大事業體穩健首季獲利年增逾兩成

 統振(6170)受惠於三大事業穩健成長,今年首季獲利達4,700萬元,為近年同期新高紀錄,每股稅後純益0.54元,年增22.73%、季減33.8%,展望第二季,統振維持審慎樂觀看法。

 統振上周公布第一季財報,首季營運受惠於金融科技與通訊服務、流通兩個事業體的營收明顯較去年同期成長,尤其是金融科技(FinTech)因Q pay的匯款筆數隨著有效註冊會員數的穩定成長而持續創高,加上流通事業體新增代理的德國德之寶(Doppel herz)保健食品銷售表現優異,挹注統振2022年第一季毛利率20%、營業利益率5%,每股稅後純益0.54元。

 展望第二季,統振維持審慎樂觀看法。統振為持續優化公司整體營運表現,讓各子公司發揮在該產業領域的優勢,致力與策略合作夥伴展開各項深化業務合作,能源事業部今年4月再降低子公司達振的持股比例達36.78%(喪失控制力),雖處分子公司後將使得集團單月營收呈年減或波動之表現,但在各子公司財務結構優化、營運體質健康放大下,對於集團未來獲利成長表現更加深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