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6簡威瑟/台北報導

廣達目標價 外資齊大砍

 PC大廠廣達(2382)法說會釋出筆電第二季出貨量季減二成保守觀點,加上其他筆電品牌大廠態度同轉保守,出貨下滑已成定局,外資集體下修廣達目標價,匯豐證券更啟動降評、揮別先前樂觀預測,大陸封城與需求疲軟令PC、NB產業籠罩在低氣壓中。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施曉娟指出,大陸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導致上海與昆山等地封城影響生產,由廣達4月營收明顯疲弱即可看出端倪。更重要的是,終端需求確實下滑,NB五哥在第一季財報過後,均下修第二季出貨量預期,整體而言,估計五大NB ODM廠第二季合計出貨量僅3,820萬台,相當季減8%、年減16%,這遠遠不及傳統第二季季節性的季增高個位數百分點。

內外資大型研究機構第一季下旬起,紛紛下修對PC、NB出貨量預估,富邦投顧3月時就因為NB於2022年出貨衰退,前景充滿不確定性而降評廣達,是較早轉看空NB指標股的代表。廣達法說會後,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花旗環球證券全維持「中立」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低至77元;匯豐證券則把投資評等由「買進」降為「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