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6文/黃台中

智齡科技 打造AI醫療照護生態圈

image
 ●智齡科技專為日照中心設計的「日照管理解決方案」,讓社工師、照服員省下30%的費時抄寫時間。圖/業者提供

 全台最大智慧照護科技公司,市占率逾30%的智齡科技,以完備的AI醫療資源,為全台照護機構提供3項解決方案。智齡科技執行長康仕仲博士指出,高齡化年長者改變家庭人口結構,亞健康長輩的照護需求受關注,智齡科技倡議從醫院(Hospital)走向居護(Homepital),透過AI智慧照顧科技可以為日照中心及社區關懷據點做好因應,完備醫療照顧生態圈,為醫療資源的善用做出最佳守護。

 智齡科技提供的解決方案包為住宿式機構設計「智慧照護解決方案」、日照中心「日照管理解決方案」,及居服單位「居家遠端照護解決方案」,其中為日照中心特別設計「日照管理解決方案」,其完整的產品網絡符合日照中心100%的工作需求,讓第一線照顧工作人員告別費時抄寫,省下30%的時間。

 該項方案也可讓核銷作業自動化,減少50%加班時間。智齡推車設計符合使用者習慣,照護包內有藍牙血壓機、藍牙額溫槍、藍牙血氧機,只要正確量測,生理數據會透過藍牙上傳到手機內智齡科技自行研發的高齡友善VitalLink APP。

 值得一提的是,操作介面有多國語言,讓外籍照服員也能輕鬆上手。家庭聯絡簿推播長輩的健康狀況給家屬,一鍵發送讓機構與家屬溝通無阻礙。智齡科技秉持著「照護者省心、長輩窩心、家人安心」的理念,將科技結合照護,客戶續約率近100%。

 智齡科技是國內智慧照顧領導品牌,借助數位工具輔助醫療和照護服務,將長期服務照護機構累積的大數據資料庫,並整合護理、社工、資料科學、公衛、工程等跨專業領域團隊,發展出精實照護(Lean Care)模式,最終目標是打造全球最大AI‧醫療‧照護生態圈。